川普提名新行长 推世界银行改革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提名美国副财长马尔帕斯为新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川普总统周四在白宫正式宣布这一提名。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很高兴宣布,推选大卫·马尔帕斯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川普表示,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宣布辞职后,经过广泛调查和轮番面试,最终确定提名。

美国总统 川普:“我知道马尔帕斯是正确人选,能承担这项重要工作。”

马尔帕斯现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负责国际事务,协调白宫与世界银行的关系。

他长期批评世界银行的贷款做法,倡导世界银行改革,被认为是川普的忠实支持者。

世界银行行长提名人 马尔帕斯:“我自豪地说,在川普总统的政府中,我们通过谈判达成了主要的增资和世界银行改革协议。现在和股东及员工一起,是个好机会,来实现这些建设性的改革,促进增长并带来更多财富。”

去年,马尔帕斯支持世行增资130亿美元。

马尔帕斯曾直言不讳地批评世行和中共政府的亲密关系,主张减少或取消世界银行对中国的贷款,并认为北京的“一带一路”项目让经济弱国背上过多债务,陷入“债务外交陷阱”。

有分析认为,马尔帕斯如果通过任命,或许为世界银行带来新的面貌。

新唐人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