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系法》40周年 台盼美台关系升级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2019年是《台湾关系法》通过四十周年。展望新的一年﹐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表示﹐希望推动台美关系升级。不过关于总统蔡英文是否过境华府﹐他称目前并无规划。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当然我们是希望台美关系能够有一个升级版的﹐我们一方面绝对要有主观的努力的同时﹐我们要衡量客观的环境。”

驻美代表高硕泰表示﹐过去两年半﹐总统蔡英文四次过境美国﹐经过六个城市﹐每次在过境安排上﹐都看到相关限制放宽﹐展现美台关系的实质性进展。不过﹐对于蔡英文是否将过境华府﹐高硕泰表示目前并无规划。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我想有些事情﹐我们希望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一个功夫﹐而不是一个很戏剧性的作为。”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副总裁 Michael Green﹕“蔡总统很明智地捍卫台湾及其民主﹐抵制中共的压力与干扰﹐但又始终能够加强华府对她的支持﹐不给中共过多理由在国际社会使用武力或更大的威吓。”

今年是《台湾关系法》通过四十周年。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宣布﹐将2019年定为《美台旅游年》,希望推动两地间更多旅游,并鼓励美国高层官员访台。驻美代表处也将在华府推动一系列纪念活动。专家预计﹐今年美国还将继续对台军售。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我完全相信﹐今年国会将收到对台军售的通知。我们已经回归到常规化的程序。”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