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中共“猪”事不顺 猪当哨兵应对猪瘟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讯】传统“猪”年即将到来,中国大陆仍被非洲猪瘟疫情侵袭。中共官方日前公布非洲猪瘟疫情的应急方案,要求发生疫情的养殖场设立“猪哨兵”,对其进行监测,以应对疫情。此外,中共有“逢九必乱”之说,“猪”事不顺或也预示2019年,中共诸事不顺。

中共农业农村部2月2日公布“应急方案”,要求发生疫情的养殖场设立“猪哨兵”,即未注射疫苗的健康猪只,专门用来测试病毒。

新措施称,通过对“猪哨兵”的监测,可以把解除封锁时间缩短为30天。而没有“猪哨兵”的养殖场,解除封锁时间仍为42天。

设立“猪哨兵”的养殖场空栏时间,也由原应急预案规定的6个月缩短为45天。“猪哨兵”被饲养45天后,如发现无异常,就可以补栏,饲养生猪。

大陆自去年8月爆发非洲猪瘟疫情,疫情来势汹汹,在大陆急速扩散,截至1月20日,大陆31个省市区中,已有25个省市区爆发疫情。

新年来临,由于惧怕猪瘟病毒对健康造成伤害,大陆民众大多不敢食用猪肉,导致牛羊肉价格大幅上涨。

从去年12月起,大陆多地的牛肉、羊肉价格不断上涨。北京市牛肉零售价格每公斤高达64至70元人民币,在北京南郊的丰台区,曾出现过每公斤标价278元的“天价牛肉”。

大陆非洲猪瘟疫情也引发周边邻国和地区紧张,台湾陆委会指出,近期多次有民众从陆、港、澳赴台时,携带或托运猪肉食品,被检疫人员查获、重罚。

泰国各大口岸近日也推出规定,严禁旅客携带猪肉,包括生肉、香肠、火腿、烟肉等肉类制品入境,违者最高可判罚20万泰铢(约5万人民币)或两年监禁,甚至两者并罚。

“猪”事不顺也是“诸事不顺”的谐音,这也应了外界对中国猪年局势的猜测。2019年,中共面临多个难关和挑战,而且还有中共“逢九必乱”的魔咒。

自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1959年大饥荒、1969年中苏边境爆发“珍宝岛事件”、1979年中越战争、1989年六四屠城、西藏拉萨戒严、1999年镇压法轮功、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事实证明,过去几十年来,大概每到逢九的年份,中共就会有大事发生。

与此同时,2019年中共还面临诸多重大事件,包括:中共窃政70周年、镇压西藏骚乱事件60周年、屠杀“六四”学生30周年、镇压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轮功20周年、3亿多人的三退大潮等。这让外界格外关注中共的命运走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