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脱欧影响 日产取消在英国生产新车型计划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讯】离3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周日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取消在英国生产新型X-Trail休旅车计划,转而在日本完成所有生产程序。英国商务大臣克拉克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日产汽车周日在声明中表示,为欧洲市场生产的新一代X-Trail车型,将在日本九州生产。

在2016年英国公投要脱欧的四个月后,日产曾宣布要在英国东北部城市桑德兰车厂,生产这款新型休旅车。英国脱欧局势日趋动荡,日产选择放弃英国生产线,凸显日本制造商对英国脱欧前景不乐观态度。

日产在声明中还表示,这一决定纯属商业决策,因为英国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对公司在英国的未来计划没有帮助。

对于日产公司的决定,英国商务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非常遗憾,原本可以为当地带来700份工作,日产的退出,对英国的汽车制造业将造成重大影响。

英国商务大臣 Greg Clark:“我已经尽力,工人们也很努力的想保住这个项目,这对汽车制造业是一个沉重打击,是桑德兰以致我们所有人的损失。”

他认为日产撤生产线的决定对英国议会是个警示,需要尽快解决脱欧造成的不确定性,让企业有信心在英国生存发展。

英国商务大臣 Greg Clark:“让我担忧的是,日产非常重视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我觉得这是对英议会一个严肃提示。现在是解决这种不确定性的时候了,不能再成为企业改变决定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