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尘肺病工友桑植县府讨过年钱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1月31号,上百名来自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各乡镇的尘肺病工友,集体到该县信访局,要求县政府救助过年钱,但是无功而返。工友们表示,他们患病后家境贫困,举债维权一年,多次遭到深圳市政府暴力镇压。

据了解,桑植县全县患尘肺病的工友有376人,患病后丧失劳动能力 ,生活贫困。因为没钱过年,1月31号上午,上百名尘肺病工友,集体到县信访局上访,要求县政府救助。

桑植县尘肺病工友谷伏祥:“ 我们这个群体,家家户户都没钱过年,别说那个子女上学,老百姓过一个年呢最少要两、三千块钱,我们当地政府说每人给五百块钱的,我们过去要也没要到,唉呀!要到今天,我们也借钱过年。”

工友们的诉求,一是给全县每位尘肺病工友(含离世工友)3000元过年钱;二是政府尽快出台对尘肺病工友的赔偿方案。

该县信访局熊涛主任的答复是;给500元过年,但赔偿要等文件出台。工友们不满意,要求与杨姓常务副县长见面, 下午杨副县长露面但态度强硬,威胁不让工友们再上访。

桑植县尘肺病工友谷志义 :“我们维权维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 ,欠了一屁股的债,去县政府是一百多个人啊,我们就是想政府给我们搞一个临时救助,政府不答应,吵起来了,他就说叫我们就不去上访,上访的一切后果,要我们自己承担,很霸道的。”

深圳市政府给尘肺病工友的赔偿是:尘肺病一期12万,二期17万,三期22万,有劳动关系的加15% 。

谷伏祥:“赔偿他没有依法依规啊 ,给我们赔的太低了,按法律规定的三分之一,我们都拿不到,我是尘肺病二期,按道理我要赔50万,拿了17万要我签字,我一直没签啊,开年以后,我们可能又会下深圳去要一个说法。”

湖南省耒阳市、 汨罗市 、张家界市桑植县的尘肺病工友约有600多人,20年前在深圳做风钻工,为深圳的建设做作贡献,因不满赔偿和救助过低,去年集体到深圳上访11次,多次遭到深圳市政府暴力镇压,今年一月底,派出十多名代表到北京上访,大都遭到拦截,数名抵达北京的工友去了相关部门上访都没结果。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