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两天一变 9天连假忽冷忽热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今天受东北风影响全台有明显凉意,而接着就要过年了,九天连假的天气多变,明天到小年夜气温会回暖到30度,到了除夕又要降温,接着要到初二,才会又有好天气出现。

穿着大衣拖着行李,迎接过年,民众纷纷返乡过节,天气却冷飕飕,不过到了小年夜前,温度又要回暖到30度,接下来九天连假的天气可说是两天就一变。

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 黄椿喜:“其实整个温度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到小年夜的时候,可能北中南东大致上都可以来到27到30度左右这样子的高温,不过到了除夕、初一的时候,低温的部分会一路来到将近15度左右,所以温度的变化是比较大的,”

气象局就提醒了,2日以及3日小年夜跟6日初二到初四8日,都为好天气,仅东半部有零星雨势,但日夜温差大,要适时增减衣物。除夕、初一以及初五开始则受东北季风影响,转为湿凉天气。

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 黄椿喜:“初二开始跟初三、初四走春的这段期间,西半部地区跟马祖、金门容易有局部雾发生 ,所以在交通往返以及航班的部分要特别注意资讯。”

另外回暖时,气象局提到,包括星期六、日两天会有明显浓雾,交通要注意安全,而比较冷的除夕、初一跟初五、初六沿岸则会有较强风浪,海边活动的民众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唐洁安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