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调查:中共驻西班牙大使承认干扰神韵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原定于1月底到2月初在西班牙马德里皇家剧院(Royal Theatre)的演出,突然被迫取消。中共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最近的一通电话调查中承认,他亲自拜访了西班牙马德里皇家剧院的总经理,迫使剧院取消神韵演出。

美国非营利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最近对神韵在西班牙演出受阻的幕后真相,进行了电话暗访,并于1月28号发表了调查报告。

“追查国际”主要负责调查中共侵犯中国人权,尤其是侵犯法轮功信徒的行为。

而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创立的宗旨是通过音乐和舞蹈,再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神韵也有描绘当代中国的表演,例如被中共视为禁忌话题的法轮功修炼团体的故事。

1月22号,在“追查国际”对中共驻西班牙大使吕凡的电话暗访中,吕凡把他如何说服马德里皇家剧院总经理,取消神韵演出合同的过程和盘托出。吕凡警告剧院如果让神韵演出,将“无法承受丢掉中国市场”的后果。

中共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把这个危害性跟他们讲了,他们是非常的震惊。”

根据神韵艺术团网站的订票信息,神韵原定于1月31日至2月2日期间,在马德里皇家剧院演出。

吕凡:“他们知道之后,就是表示很为难,说线上卖票已经卖出去了将近900张,损失会比较大,也表示为难。后来我也是亲自找他那个总经理,跟他谈,说你这个事情不能光想着经济账,要看政治。你跟中国合作,刚刚在前两年又跟中国签订了线上剧院的‘丝路’,‘丝路线上剧院’这的协议等等。跟中国的市场今后合作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你不能因为这个东西,就丢掉了中国市场。他们也是马上就认识到这个问题。”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International League of Theaters of the Silk Road),是一个经中共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项目,宣称要促进“表演艺术领域的艺术交流”。但它实质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一带一路”被中共当成增强全球地缘政治影响力的旗舰项目。

马德里皇家剧院2016年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与中共官方有广泛合作。

吕凡:“但是他们也是比较看重自己的,这个叫什么呀,剧场的声誉呀,已经答应人家啦,取消掉会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染上更多的政治色彩啊什么等等的。最后也是我们跟他们一块儿商量吧,最后就叫他们用技术原因,因为时间很仓促,他们订的场地时间太仓促,当时考虑不周,所以因为技术原因,现在这个场地空不出来,没有办法给神韵演出这个时间。”

马德里皇家剧院对取消演出合同有所顾虑,但是吕凡告诉对方,他会帮助他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1月上旬,马德里皇家剧院以“技术问题”为由,取消了与神韵方面签订的演出场地合约。

这不是中共首次企图用类似手法干扰神韵在西班牙的演出。

2014年,中共驻巴塞罗那领事馆向加泰罗尼亚国立歌剧院施压,企图中止神韵演出。西班牙国家报纸《世界报》(El Mundo)刊文揭露了中共的企图。西班牙著名人权律师卡洛斯(Carlos Iglesias)对中领馆的相关人员提出控诉。而中共的破坏不但没有得逞,反而为神韵在西班牙的首次演出,做了免费宣传,豪华的国家剧院里座无虚席。

2017年,神韵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里西奥大剧院(Liceu)开演前,中共再度对剧院施压,但干扰未遂。卡洛斯律师在2018年以“煽动仇恨罪”,起诉了参与干扰神韵的组织和个人。

神韵艺术团自2007年开始全球巡回演出,几乎每年都受到中共的干扰破坏。

不过,尽管中共招数用尽,还是无法阻止神韵艺术团的成功演出。现在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全世界巡回上百个城市,大多数场场爆满。各界主流精英盛赞神韵是“世界第一秀”。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