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美 网民晒冻 体感零下45度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冷空气近日席卷美国中西部到东海岸的大面积地区,许多地区气温降至摄氏零下30多度,体感温度更低至零下45度。网上以晒冻为主题的图片和视频增加。

美国之音2月1日报导,最强北极寒流极地涡旋”(Polar Vortex)1月30日起席卷美国中西部,最南达到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美国大陆遭遇有史以来最严寒的冬季,伊利诺伊、密西根和威斯康辛三州进入紧急状态。许多学校自1月29下午停课至1月31日。除去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美国大陆85%的地区1月30日的气温在冰点以下。

报导说,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市1月31日上午的气温低至摄氏零下34度,体感温度为零下45度。该市居民吴正国表示,在家中开着暖气都能感受到寒意。出门“感觉到受到生命的威胁”,风就像刀子一样,走在路上一分钟,眼睫毛便结上冰霜。手机在室外电量急速下降,3分钟后自动关机。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气温降至比南极部分区域还冷,1月30日测得摄氏零下28.3度,体感温度摄氏零下45度。芝加哥居民网路上传大量天寒地冻的影像,还将芝加哥与西伯利亚二词结合,戏称自己住在“芝伯利亚(#Chiberia)。

芝加哥外,北达科塔州格兰福克斯(Grand Forks,ND)测得摄氏零下54度的极低温。民众因冻疮或寒冷相关疾病求诊,监狱取消受家属会见。动物保护团体则建议饲主将宠物带进家中。

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认为,造成严寒天气的原因是极地涡旋扩散,非洲北部沙漠的高温把北极上空的冷空气向南推到北美洲。而地球的气候变化可能是造成这场严寒的原因之一。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