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为“筑墙款”大力游说 民主党不让步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周四,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美国缉毒局总部称,大量毒品从南部边境流入,敦促国会为边界墙提供资金。

彭斯指出,墨西哥和中美洲的跨国犯罪组织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安全和公共卫生威胁之一,南部边境亟需安全保障。

美国副总统 彭斯:“每周夺去全美300人命的海洛因的90%,来自我们的南部边境。我得知,从南部边境入美大麻的60%,来自(合法)口岸之外的(地段)。”

川普周四发推文说:2018年墨西哥谋杀案比2017年增长33%,达3万多件,这是造成我们南部边境人道危机的主因之一,这一危机会扩散至美国内地。

川普也指出,更多军队被派往南部边境,以阻止企图非法入境美国的中美洲移民。而如果使用边境墙,阻挡非法移民将变得更容易,更省钱。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径直奔我们的国家而来。他们穿越无人地带(来越境),我们需要边境墙。”

1月30日,众议院民主党提出一份内容模糊的边境安全计划,虽然拿出来与共和党开放讨论,但仍没给边境墙1分钱。

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拨款)法案中不会有一点筑墙款。”

因为建墙拨款造成的僵局,最近导致政府部分关门35天,为美国史上最长。这次关门于1月25日结束,但川普警告,如果2月15日国会还拿不出筑墙款,可能不得不让政府再次关门。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