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為「築牆款」大力遊說 民主黨不讓步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緝毒局總部稱,大量毒品從南部邊境流入,敦促國會為邊界牆提供資金。

彭斯指出,墨西哥和中美洲的跨國犯罪組織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安全和公共衛生威脅之一,南部邊境亟需安全保障。

美國副總統 彭斯:「每週奪去全美300人命的海洛因的90%,來自我們的南部邊境。我得知,從南部邊境入美大麻的60%,來自(合法)口岸之外的(地段)。」

川普週四發推文說:2018年墨西哥謀殺案比2017年增長33%,達3萬多件,這是造成我們南部邊境人道危機的主因之一,這一危機會擴散至美國內地。

川普也指出,更多軍隊被派往南部邊境,以阻止企圖非法入境美國的中美洲移民。而如果使用邊境牆,阻擋非法移民將變得更容易,更省錢。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徑直奔我們的國家而來。他們穿越無人地帶(來越境),我們需要邊境牆。」

1月30日,眾議院民主黨提出一份內容模糊的邊境安全計劃,雖然拿出來與共和黨開放討論,但仍沒給邊境牆1分錢。

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撥款)法案中不會有一點築牆款。」

因為建牆撥款造成的僵局,最近導致政府部分關門35天,為美國史上最長。這次關門於1月25日結束,但川普警告,如果2月15日國會還拿不出築牆款,可能不得不讓政府再次關門。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