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承认瓜伊多临时总统 施压马杜罗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周四,欧洲议会通过投票表决,承认瓜伊多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欧洲议会周四(1月31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承认瓜伊多委内瑞拉国家元首﹐呼吁所有欧盟国家采取同样行动。这令马杜罗政权面临更大国际压力。

本月23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宣布,根据宪法赋予权力﹐取代马杜罗就任临时总统。此举立即得到美国和多数拉美国家认可。川普总统周三与瓜伊多通话,祝贺他的历史性就职,并强调对委内瑞拉恢复民主的强烈支持。

加拉加斯前市长莱德兹马(Antonio Ledezma)表示,由于欧洲议会的决定,马杜罗政权正在走向崩溃。委内瑞拉过度政府驻美代表,日前也表示,唯一可谈判的就是如何让马杜罗离开。

目前,委内瑞拉军方态度成为瓜伊多能否掌握权力的关键。瓜伊多说,已和军方举行秘密会晤。不过周四瓜伊多表示,其家人受到威胁。警察去他的家中,试图寻找他的妻子。

俄罗斯和中共一直支持马杜罗,反对美国制裁措施。马杜罗政权已拖欠中共和俄罗斯数百亿美元的借款,无力偿还,同时两国与马杜罗政权还签有大笔投资合作协议。

委内瑞拉过度政府驻美代表 Carlos Vecchio﹕“中共必须明白,俄罗斯也必须明白,非法协议不会被国民议会被新政府认可,强调这一点很重要。”

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认为﹐中共支持腐败独裁的马杜罗政权﹐换回的只是巨大损失﹐应得到深刻教训。

委国埃尔阿蒂约前市长 David Smolansky﹕“对中共政府的最好教训就是﹐(马杜罗政权)毫无透明﹐只有腐败。新的委内瑞拉过度政府﹐承诺完全透明。”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