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科员到副市长 甘肃女官靠陪睡数十官员上位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中共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与其下属姜保红副市长同时被查、同日被双开又同时送检,二人的权色交易丑闻在中国大陆坊间盛传一时,尤其姜保红从“质朴”校花蜕变为利欲熏心官场老手的内幕广为流传。近日,有陆媒报导称,中共官方的通报中的措辞,在某种程度上证实了上述传闻。

中国财新网1月26日刊文称,在甘肃官场,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通过性贿赂谋求上位早有传闻,尤其在武威市,有关这位外貌出众的女副市长与市委书记火荣贵的亲昵关系以及隐秘的权力交换,各种版本和段子在官场民间广为流传。近日在官方通报中,这些传闻获得“某种证实”。

2019年1月21日,甘肃省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因涉嫌受贿罪,被定西市检察院逮捕;与此同时,姜保红昔日的上司、中共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被定西市检察院逮捕。其后他们二人同日被双开,也同时被送检。

在中共官方的通报中,在罗列火荣贵涉及的罪责时,提到他“搞团团伙伙”“生活堕落”、“搞权色交易”;而姜保红则被指“参与团团伙伙”,通过搞权色交易谋求政治资本和经济利益。而姜保红的权色人生丑闻,也在中国大陆坊间被广泛曝光

据财新网的报导,姜保红从前的老友故旧均表示,早年间的姜“漂亮质朴”,“没有心机”,没想到她会变成今天的模样。

据称,大学时期的姜保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她的老师和同学回忆说,姜保红身材比一般女孩子要高挑,眼睛又大又亮,“是那种吊梢眼,特别吸引人,是我们的校花。”

姜保红大学毕业前到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实习期间,与带她实习的老师、七里河区法院的一个庭长“好上了”。这年7月,姜保红如愿分配到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工作。

在七里河区法院工作5年后,姜保红于2002年9月调入甘肃省维稳办工作了10年。这10年间,姜保红从小科员升迁至副处长,也是在这10年间她发生了彻底的蜕变。

报导说,与姜保红有过较多交往的消息人士回忆称,甘肃省政法委某位副书记曾时不时带她参加饭局,她也有意识地结交一些部门的重要领导,如政法委和组织部系统。如果饭局里有厅局级干部,姜保红几乎每场必到。在这个圈子里,姜结识了甘肃省委组织部一位副部长后,就开始现身于一些有厅级干部甚至省级干部的饭局中,逐渐脱离了原来的交际圈子。

知情者说,姜保红在省维稳办期间与那些官员的来往,实际上就是一种交易,“就是为了职务的升迁”。

2012年1月,姜保红调任武威市招商局局长、党组书记。在武威市,姜保红的仕途几乎每年进步一个台阶,到武威才4年多,她即从副处升至手握实权的副厅级。

报导称,去到武威市后的4年多里,姜保红的任职履历几番变化,每一个变化背后都透出“精心布局的痕迹与意图”,而这一切正是时任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手笔。

“她的全部心思都在官场上,只关心更高层的一些官场秘闻和自己的进步,权力欲望明显被唤醒,很强烈。这一点让我感受很深。”一位故人曾对一些老朋友感慨,“现在的姜保红,已经变成纯粹的官场中人,一个名利熏心的人。”

此外,有陆媒爆料称,网络上有关姜保红性贿赂谋求上位的稿件,为避免被错认为黄色“成人文学作品”,后台砍掉了很多“香艳情节”,其中包括姜保红落马后,在接受调查时交代与40多名官员发生过性关系,其中17名是确认的“领导人”等内容。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