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苹果公司计划下调部分海外市场iPhone的售价,将其售价和当地货币挂钩。在部分海外市场,美元在一年左右升值约10%,导致苹果产品比竞争对手的产品贵很多。苹果希望调整海外售价提高iPhone竞争力。

2. 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公布去年财报,销售额468.2亿欧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63.5亿欧元,增长18%,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营收增长来自时装和皮革制品业务,获利则以手表及珠宝业务增长幅度最大。

3. 路透社消息,富士康正在调整其100亿美元的美国威斯康辛州LCD工厂的生产计划,表示将主要招聘工程师和开发人员,而不是当初承诺的制造业岗位。富士康董事特别助理表示,由于缺乏市场,在美国的LCD生产可能要缩减。

4. 渣打银行公布,今年一月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景气指数为39.0,仍处于低水平。虽然土地价格回软使开发商购买地皮更加容易,但房屋销售去年开始降温、贷款利息升高,外加大量未消化的现房,使房地产投资放缓。

新唐人记者保罗、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