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书指 华为向窃密员工发放奖金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针对华为公司以及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共提出23项刑事指控。司法部公布的起诉书披露了多项细节。

今天启封的指控,是多年调查的结果,由联邦调查局和我们的执法搭档。

周一,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华为孟晚舟的23项指控。其中10项由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提起,指控华为及华为设备美国公司,涉嫌串谋窃取商业机密、电信欺诈、妨碍司法等罪名。

起诉书中指,华为自2012年起,密谋窃取美国电讯运营商T-Mobile的Tappy机器人技术。FBI获得的电子邮件显示,华为2013年制定政策,鼓励员工从其他公司窃取机密,通过加密电子邮件发给华为,华为视机密的价值,给员工派发奖金。

两份起诉书都暴露了华为的厚颜无耻,和它对美国企业和金融系统的劫掠,以及对公平自由的全球市场的威胁。

另外,纽约东区法院,对孟晚舟、华为、及华为子公司skycom提起13项指控。罪名包括串谋银行欺诈;串谋洗钱、妨碍司法等。

起诉书指,华为通过子公司skycom,与受美国制裁的伊朗展开业务;并刻意向美国政府及银行隐瞒华为与skycom的关系,导致美国的银行违法结算了与伊朗有关的交易。而孟晚舟对此负有责任,起诉书第20条显示,2014年孟晚舟进入美国时,美方从其随身的电子设备上查获一条“已删除”的信息,显示了孟晚舟如何指挥Skycom公司。

“过去多年,中国公司违反我们的出口法令,降低制裁效力,还经常利用美国金融体系,来为自己的非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但这些行为到此为止了。”

专家指出,对华为的指控,将掀起各国公共讨论,形成舆论压力,也促使各国政府重新思考华为的安全威胁。

横河:这个案子能够至少起到这样一个作用,把证据重新翻出来,引起更多的关注。还有给各个国家的民间,有更多的机会来表达他们的声音。

周二,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华为案是独立问题,不影响美中贸易谈判。

横河:我想现在北京方面,可能比美国更想,(把华为案)跟贸易战切割,因为中共是真的要想达成协议,以免经济真的发生崩溃。

周一,美国司法部也宣布,已正式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