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国会听证 称中共间谍威胁堪忧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周二,美国情报界重要官员出席了国会的年度听证,表示:美国商界和学界越来越认清中共的真实面目。

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二举行年度听证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等出席作证,并公布“全球威胁评估”报告。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 科茨:“在我们过去沉睡的15年间,中共的间谍渗透能力发展迅猛。通过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在部分美国实验室安插中共间谍,或是盗取技术产权逃回中国,以此实现惊人的发展。”

联邦调查局局长补充说,为扩大在全球的影响力,中共使出的招数无所不用其极。

联邦调查局局长 克里斯托弗·雷:“中共的反间谍威胁比我所能想到的还要更深重,分类多样化,更令人烦恼,更具挑战,更全面及更令人担忧。”

不过雷也提到,目前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清醒,意识到中国政府和中共的区别,提升反情报反间谍能力。

联邦调查局局长 克里斯托弗·雷:“美国公司正在觉醒,美国大学正在觉醒,我们的国际伙伴也在觉醒。我认为是这积极正面的势头,我们还需继续努力。”

自“911”之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每四年发一次《国家情报战略》报告,为美国17个情报部门提供战略指导。

一周前,该办公室发布川普任内首份《国情战略》报告,将中共和俄罗斯等国,列为“关键威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