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探视权被剥夺 李明哲妻开记者会谴责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报告:驻华外国记者工作环境恶化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1月29号发表报告说,2018年,外国记者在中国大陆的工作环境严重恶化。

该协会最近对记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5%的受访记者表示2018年工作环境恶化。

96%的受访记者说,自己受到明显跟踪。79%的记者曾遭当局强迫删除报导资料。58%的记者被扣押或有同事遭扣押。还有10位记者表示,他们的采访活动被打断;另外7名记者被拒绝入住酒店;还有3名记者的设备被没收或损坏。

报告说,这是近来中国大陆报导新闻状况最黑暗的时期。

探视权被剥夺 李明哲妻开记者会谴责

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在中国大陆被判刑关押,他的妻子李净瑜因披露李明哲在狱中受虐待情况,被狱方禁止探监3个月。

1月29号,李净瑜在人权团体的陪同下,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要求恢复探视李明哲的权利。

李净瑜在记者会上说,李明哲在狱中受迫害是事实,如果中共认为家属说谎,可以公布探监时的录影带。

李净瑜上个月赴湖南赤山监狱探视李明哲, 回台湾后举行记者会, 指责狱方对李明哲不人道待遇,包括:亲情电话卡无法开通、保暖衣物被狱方丢弃、超时工作、食用腐败食物等,导致李明哲体重下降30公斤。

湖南省赤山监狱日前以李净瑜“公开发表的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为由,禁止她探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