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反堕胎大游行 5万人“为生命奔走”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1月26号,来自美国西海岸各州的5万多民众,来到旧金山举行集会、游行反对堕胎,呼吁珍视生命。

为生命奔走,反对妇女堕胎。1月26号,5万民众在旧金山集结,呼吁尊重每一个生命出生的权利。

活动组织者之一 Eva Muntean:“旧金山是个非常自由派的城市,堕胎相关法案非常自由化。很多女性因堕胎而受到伤害。所以,我们想为什么不在我们生活的地方游行呢,这是我们发起这一活动的原因。”

1973年联邦最高法院裁定妇女堕胎属于隐私权,受美国宪法保护,在民间引发了巨大争议,成为自由派与传统的保守派激辩的主要议题之一。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 李少敏:“每个人都有权利和自由,但自由不意味着可以做任何事情,更不要说杀生。杀害自己的孩子是极其残忍的。”

美籍亚裔维护生命运动代表 李伊云:“很多堕胎的女人,将来的生育更加有困难。难产比较多。还有他们忧郁的情况也比较多,就是自杀的方面要(比普通人)多两倍。”

旧金山中华福音教会长老 周海瑞:“这个社会风气实际上从70年代最高法院通过堕胎合法化以后就慢慢降下来。因为如果你不从尊重婴孩的生命开始,这个社会风气会越来越坏。”

这是旧金山连续第15年举办类似活动,活动组织者表示,参与民众主要来自加州各地,以及怀俄明、俄勒冈、华盛顿、内华达、亚利桑那等美西各州,已经成为西海岸最大的游行之一。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