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气炸江泽民 被中共关押20年的台湾间谍获释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台湾情治单位透露,被中共拘押近20年的台湾情报员杨铭中近日刑满获释。杨因“少康专案”失事被捕。杨当年是被台策反的中共少将刘连昆的联络员,刘于1999年已被中共枪决。刘因泄密中共对台政策一度气炸江泽民。

1月28日,台湾《中国时报》报导说,据台湾情治单位透露,被中共政府拘押最久的情报员杨铭中,自北京一所监狱刑满获释,23日已由家人陪同自北京搭机顺利返台。

台湾军情局亦派接应小组在桃园国际机场迎接杨铭中。杨因代号“少康专案”失事,遭关押19年余,是台湾被关最久的情报员,期间杨母陈宜善已过世,等不到儿子回家团圆。

杨铭中于2000年被判死刑,后改死缓2年,再改无期徒刑,又改为20年,加上获减刑数月,于2019年1月刑满。依惯例,杨铭中返台后,要向台军情局做“任务归询”报告。

“少康专案”是台湾军事情报局,上世纪末对中共军队高层的重要策反计划。“少康一号”为中共总后勤部军械部的邵正宗大校、“少康二号”是中共军械部长刘连昆少将,二人在1999年已被中共逮捕处决。

杨铭中是刘连昆的“交通”(联络人)。1999年,刘连昆遭中共判处死刑后,杨铭中在上海被逮捕。

杨铭中被俘时刚刚新婚,他在狱中的家书中说,海峡两岸是全球情报工作最危险之处,并期待能减刑提早出狱。台湾情治相关官员说,这么大的案子,台方虽有努力,希望能够换俘,但中共不换,所以杨铭中才会坐牢到刑满

台湾《苹果日报》曾称,中共少将刘连昆是1992年9月被台湾军情局吸收,成为两岸第一位同时拥有少将待遇的军官,也是两岸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王牌间谍,化名高至明。

根据熟悉军情内部人士透露,1996年的台海危机,中共将其它区域的兵力全部移防部署于面对台湾的沿海区域。中共军方最初的部署是实弹射击、越过海峡中线、动用潜舰、攻占外岛。整个演习的预算超过40亿人民币以上。

但美国政府警告中共“如果演习出现问题,会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同时,美方还派出“独立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台海附近游弋。

江泽民知道中共军方强硬派绝不会甘心放弃演习计划,但又不敢和美国搞僵,更害怕冲突令军方乘机坐大,自己成空头军委主席,于是抬出了邓小平“韬光养晦”政策,提出3点主张:导弹不飞越台湾、战机和军舰不过海峡中线、不占外岛。

当时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的决定,被中共少将刘连昆报告给了李登辉。李登辉公开称,中共军队打的都是“哑弹”、“空包弹”,天一下雨就点不着了。

据传当时江泽民知道后,气得拍桌子。

1998年两名台湾军情局官员叛逃北京,中共根据他们所出卖的情报清查内部,有将近200名中共军官受到审查,30多人被判刑入狱,刘连昆和邵正宗二人被枪决,刘连昆的儿子也被判刑15年。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