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新规生效 美国送中美洲难民返墨西哥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讯】美墨边境一项新的“移民保护协议”周五开始生效,于美国提出庇护申请的中美洲移民,在等待移民法庭的通知期间,将被送到墨西哥,而不能在美国滞留。

周五,第一批20名来自中美洲的庇护申请者,计划从美国被送还至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标志着川普政府新的执法规则开始实施。

根据新的“移民保护协议”规定,穿越美国南部边境入境的非墨西哥裔庇护申请者,将被送还至墨西哥等待结果。

在周五的讲话中,美国总统川普再次提到,美国的移民系统已经积压了80万未处理的案件,接近崩溃。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没有足够的空间和资源,用于羁押、收容、查核、过滤并安全地处理如此巨大的人群流入我国。”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针对新协议发布声明,表示“我们采取了史无前例的行动,处理当前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和国家安全危机,这将有助于制止对我国宽松移民法律滥用的情形。”

国土安全部表示,新规则适用于在入境口岸申请庇护,或声称恐惧返回本国的非法入境者,并且只对非墨西哥人有效。

此外,落单的儿童以及特定群体的部分移民,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与特例豁免,不用送出美国。

墨西哥外交部发言人周五表示,美国将每天送还最多20人返回邻近加州的蒂华纳市,并逐渐在其他入境口岸实施同样的返还程序。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