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 韩国:川金会需有具体进展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周五,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进入最后一天,会议聚焦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美中贸易谈判等议题。

美国总统川普将和金正恩下月将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去年6月,两人在新加坡的第一次峰会具有历史意义,使朝鲜承诺向“无核化”迈进,但迄今为止没有实质性进展。

韩国外长康京和周五在达沃斯表示,今年需要在无核化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

韩国外长康京和:“第二次美朝峰会必须取得一些具体成果,在无核化进程上取得具体进展。”

她还提到,金正恩表示今年将再一次访问韩国,并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之前两国首脑曾三次在韩国会面,分别是2000年,2007年和2018年。

川普因为联邦政府部分停摆而未能出席本届经济论坛,但美中贸易摩擦仍然是各国关注焦点。

加拿大财政部长莫纽表示,美中贸易摩擦对加拿大来说是一个“挑战”。

加拿大财长莫纽:“显然我们看到(加拿大人)现在不太愿意去中国,而我们希望他们去。我们看到(加拿大)企业非常谨慎。”

莫纽还表示,无论英国脱欧结果如何,加拿大都愿意与英国进行谈判,保持和英国的贸易伙伴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