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国际能源署报告预测,到2040年,全球将有近半数的汽车是电动车,电力在最终能源消费中将占三分之一。太阳能在2025年将超过风力发电,在2030年和2040年分别超过水力发电和燃煤发电。而石油在长距离运输上还将是主要能源。

2.美国福特汽车发布2018第4季财报,由于在中国和欧洲销售疲软,外加退休基金8.77亿美元亏损,该季福特净亏损为1.16亿美元。不过,福特估计还有充分的资金来满足2019年的业务需求和资本规划。

3.路透社消息,美国石油企业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会议上表示,美国页岩油的生产将会放慢,同时投资者会要求公司提高派现。OPEC代表也参加了这一会议。而国际能源署署长则认为美国石油产量增长仍被低估。

4.韩国央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因该行仍在评估11月份升息的影响,以及国内外的经济风险。大部分经济专家预期,韩国央行将把今年的国内生产毛额增幅下修到2.7%,主要原因是出口疲软。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