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國際能源署報告預測,到2040年,全球將有近半數的汽車是電動車,電力在最終能源消費中將佔三分之一。太陽能在2025年將超過風力發電,在2030年和2040年分別超過水力發電和燃煤發電。而石油在長距離運輸上還將是主要能源。

2.美國福特汽車發布2018第4季財報,由於在中國和歐洲銷售疲軟,外加退休基金8.77億美元虧損,該季福特淨虧損為1.16億美元。不過,福特估計還有充分的資金來滿足2019年的業務需求和資本規劃。

3.路透社消息,美國石油企業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會議上表示,美國頁岩油的生產將會放慢,同時投資者會要求公司提高派現。OPEC代表也參加了這一會議。而國際能源署署長則認為美國石油產量增長仍被低估。

4.韓國央行週四維持基準利率在1.75%不變,因該行仍在評估11月份升息的影響,以及國內外的經濟風險。大部分經濟專家預期,韓國央行將把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增幅下修到2.7%,主要原因是出口疲軟。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