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名单阻中共窃密 童子贤:业者应保持资料安全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 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国华为在全球引发资安疑虑后,多国政府部门都宣布禁止华为进入5G设备,而台湾也正在拟风险名单,列出有国安及资安风险的中资科技企业,给公部门机关参考。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童子贤指出,科技业者,应保持资料安全。

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童子贤:“这不是一个公司或两个公司的问题。目前科技产业,也不断地受到这个国际间的,这个政治决策的影响,还满多的。所以我只能讲说,科技业者自己要,自己要努力以外,也要小心地在智慧财产权,跟协助保持资料安全、提升这个隐私跟资料安全性上面做努力。”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5G系统将来,我想这个是中美大战的一个项目,反正就是,再讲嘛,这个是难题。这等中央有确定的政策,我们再跟就好。”

除了公布风险名单,平面媒体报导,政府也将禁止公务使用的手机及电脑,下载及连结所有中国社群网站及社群平台,包括中国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人人网等,还有中国百度等搜寻引擎与社群平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