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炸毁中共反隐身雷达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中共多年来为叙利亚阿萨德独裁政权提供资金和武器装备,受到国际社会谴责。近日,以色列空军成功摧毁叙利亚防空部队一处雷达基地,炸毁该基地装备的中国造JY-27反隐身雷达。

以色列空军炸毁叙利亚雷达基地

以色列空军近期成功空袭叙利亚军队在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部署的雷达基地。当地时间1月22日,以色列军方公布的最新卫星照显示,一部被标注为JY-27的雷达基地被炸毁。

资料显示,JY-27是中国研制生产的一种反隐身远程防空警戒雷达。2008年,叙利亚军队向中共订购了5部JY-27雷达。中共声称,JY-27雷达对空最大探测距离达300公里,能探测到以色列空军的F-35I战斗机。

不过,从JY-27雷达基地被以色列空军成功摧毁来看,说明这种反隐身雷达的效果很差,中共对这款雷达的性能言过其实。此前,曾有报导指,中共出口的武器装备,很多是这种山寨和产品低劣的货色。

《纽约时报》2013年8月曾报导,中共制造的FN-6防空导弹出现在叙利亚的战场上,被反对派武装用来对付叙利亚政府军。不过,叙利亚反对派抱怨,FN-6防空导弹多半情况下会发射失败,或是不能锁定目标,甚至发射时会意外爆炸。

反对派指挥官阿布•巴沙尔(Abu Bashar)称,这种导弹令人失望,“我们取得的多数FN-6不能用。”他还称,有2枚导弹发射时意外爆炸,导致2名反对派士兵丧生、4人受伤。

当地时间1月22日,以色列军方公布的最新卫星照显示,一部被标注为JY-27的雷达基地被炸毁。(网络截图)

近日,以色列空军成功摧毁叙利亚防空部队一处雷达基地,炸毁该基地装备的中国造JY-27反隐身雷达。示意图(网络图片)

中共提供军火 支持叙利亚独裁政权

叙利亚阿萨德独裁政权因屠杀本国民众,遭到国际社会严厉制裁和打击。而中共在多年前就与叙利亚建交,并持续向其提供经济和军火支援。

英国《每日邮报》2018年1月2日披露,总部位于伦敦“冲突装备研究所”的专家经过长年调查,发现自2014年7月到2017年11月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缴获的4万件IS的武器中,有高达90%的武器来自中国、俄罗斯和东欧的一些原共产党统治国家,其中,43.5%来自中国,12.1%来自罗马尼亚、9.6%来自俄罗斯。

报告还特别提到,在伊斯兰国曾经占领的摩苏尔南部地区,伊拉克部队曾在一次搜索中,就发现了122支中国81式7.62毫米口径轻机枪,以及61支中国67式7.62毫米口径中型机枪。

曾经在叙利亚参加过人民战争的旅美雕塑家陈维明证实,屠杀叙利亚人民的阿萨德独裁政权受到中共支持,陈维明在战场上亲眼看到了中共提供给阿萨德政府的武器。

陈维明说:“我看到中国的武器,用明显的简体中文字写的,这些枪是当时反对派武装从阿萨德那边缴获的,是在中国制造了,再送到阿萨德政府手里,来枪杀无辜贫民和起来反对他们的自由战士。”

而中共与国际恐怖组织和邪恶政权的勾结,却导致其他国家的民众对中国和中国人的仇恨。

据陈维明透露,当时他到叙利亚时,叙利亚人民把中国人都当成是像中共政府官员一样的仇视,认为中国人都是不讲道德支持独裁政府的垃圾,通过陈维明和他们接触和解释,才认清中国人民和叙利亚人民一样,是被独裁政府压迫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向这些恐怖组织出售武器“一方面是赚取商业利润,第二方面就是挑起事端拖住民主国家的后腿,从而壮大它的军事力量,有很险恶的战略目的。”

曾宏分析,像ISIS、塔利班组织等这些邪恶的势力越强大,骚扰西方民主国家的恐怖主义活动越多,中共越开心,“趁着西方乱,来获取它最大的利益,也给中共赢得一个能发展的机遇,这个符合中共的战略目标。”

曾宏说,中共从来不真正反恐,这是它独裁机制和扩张机制决定的,“中共用反恐的名义压制异己的声音,而实际上支持世界上很多恐怖主义”。

叙利亚屠杀民众 遭美英盟军打击

由于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屠杀无辜民众,美英等国盟军曾对叙利亚发动多次军事打击。2018年4月13日晚上,美国总统川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先后发出声明,宣布已经对叙利亚的军事设施进行了精准打击。五角大楼表示,总计发射105枚导弹(飞弹),全部成功命中目标。

早在2017年习近平访问美国前夕,阿萨德政权也曾使用了化学武器。就在川习两人用餐的过程中,美军向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

叙利亚曾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屠杀本国人民,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专家确认,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至少有5次记录,至今已经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

而中共是叙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几年来在叙利亚投资数亿美元,协助该国更新老旧的油气设施,并与当地石油公司合作开发天然气和炼制石油。中共在叙利亚的投资同时涉足电力、建筑、电信、农业、运输和观光产业。

叙利亚则将中共视为抵御美国对该国施压的堡垒,尤其是在该国与恐怖主义挂钩、核武扩散等相关议题上。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