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58城市禁大麻店 专访万锦市长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自休闲大麻在加拿大合法化后,安省允许市级政府决定是否允许在当地开大麻零售店,目前已经有58个市级政府禁止大麻店,来看本台记者对华裔人口占大多数的万锦市(Markham)市长的专访

万锦(Markham)市长在反对大麻零售店上,可以说是安省市长第一人。万锦市人口近33万,华裔占多数。

万锦(Markham)市长: “我非常骄傲市议会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我们是第一个对在公共场合吸大麻限制的城市,我们把吸大麻限制在只能在私宅,也是第一个禁开大麻店的城市,在这个问题上万锦市是领袖,万锦市之所以能成为领袖是因为社区表达了对大麻问题的忧虑。”

按照安省法律,市府可以通过修改市府法规来限制使用休闲大麻的地点和范围。万锦市议会决议,休闲大麻只能在私人住宅使用,这是安省第一个有如此规定的城市。

万锦(Markham)市长:“担心是这些大麻店有可能开在社区的商场里,人们去买牛奶、取干洗衣物的地方,可能离民宅很近,即使在大的商场里,人们也担心大麻店会离杂货店有多近,当然父母们担心,那些大麻店可能离人们全家外出的地方很近。”

万锦市还正在考虑,进一步限制能使用大麻的地方,例如,如何控制在自己后院吸大麻,刺鼻的烟味不会飘散到邻居家,或者飘散到儿童玩耍场地。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