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关系抛“强盗说” 柯文哲与段宜康互杠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针对美中台关系,抛出“强盗说”以后,不但受到外界批评,也与立委段宜康互相杠上,双方隔空交火。今天柯文哲炮火猛烈回击。

台北市长 柯文哲:“(你昨天有讲到说,不要喊台独又去中国大陆做生意,那段宜康说请不要含沙射影,讲清楚是谁,因为他认为你在讲他。)你叫他先把曲棍球吞下去再发问。”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针对两岸议题,抛出强盗说,除了引发各界批评,也遭到立委段宜康在脸书PO文暗讽。双方隔空交火,星期二一早,柯文哲炮火更猛烈。

台北市长 柯文哲:“是他要对号入座管他的。(因为他说好像在影射新潮流的人。)还是一样啦,叫他先把曲棍球吞下去再发问。”

柯文哲与段宜康因为两岸议题互杠,但其实,柯文哲在2014初次竞选台北市长时,与连胜文进行辩论会当下曾表态,中华民国是他的底线,请大家大声说出我来自中华民国。但就在日前柯文哲抛出强盗说以后,有网友制图比照柯文哲跟中共国台办发言人的言论,直指两个人说的话都一个样。

台北市长 柯文哲:“没有啦,我跟你讲。作为一个台湾人有台湾人的想法,作为台北市长有他该尽的责任,就这样嘛。(市长,所以你过去喊这个自己是墨绿的,到现在被王炳忠认同,是你自己有改变?还是其实周边的环境在改变?)没有啦,墨绿是我的出身,我是228家族对不对,所以我有我的意识形态,有我的想法。但是作为台北市长,有他该尽的责任,就这样啊。”

如今谈起涉及中国大陆的议题,柯文哲以首都市长的理由低调模糊处理。不免也令外界想起,2014年,那个在脸书坚定发文,关心民主人权的柯文哲。

做事不能只看好处!“强盗说”引发争议

柯文哲日前在台视播出的电视专访中,被主持人问及蔡英文亲美是否能撑大台湾在国际舞台上的空间,柯文哲则提出“强盗说”,指一个强盗抢银行被逮补,法官问“你抢钱的时候,没看到旁边一大堆警察吗?”强盗回答“我有看到钱,没有看到警察”。

柯文哲还向主持人说,“你这个理论是对的,可是你忘记还有一个中国”。

对于哪个国家是强盗、银行与警察,柯文哲未多作解释;台北市副发言人陈冠廷表示,柯文哲的比喻并未影射任何人或国家,主要是强调做事不能只看好处。

陈冠廷说明,中美对抗下,台湾过度倾向任何一方都可能有好处和坏处,不能只看到好处,而是要谨慎评估台湾民众的最大福祉。

他说,台湾在不到130公里的海峡旁面临世界的政经军事强国,这是台湾所面临的挑战,“我们除了感谢美国的善意之外,也必须正视其巨大挑战、谨慎处理、多方观察,做出对台湾最有利的决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