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墙款僵局难解 川普望中立民主党支持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两天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项移民改革方案,其中含有争取筑墙款的交换条件,以结束政府关门的现状。但没得到民主党领袖的响应。

美国副总统彭斯:“总统提出的(方案),是带着美好意愿的一种妥协,来解决实际存在的边境人道和安全危机,并结束政府关门。”

周六,川普在白宫发表演说,提出以“延长70万DACA梦想生三年合法身份”等条件,来换取57亿美元建墙款。

彭斯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将在参院提出川普的方案。但民主党仍然拒绝接受这套方案。

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陆天娜:“方案没有反映当前辩论的重点。”

川普与国会民主党领袖,因为修建“边境墙”的拨款僵持不下,政府部分关门至周一已31天。民主党始终拒绝为建墙拨款。目前僵局持续。

新唐人华府记者郝莉:“川普总统表示,众院议长佩洛西,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已被民主党内极端势力推到极左,川普称其为‘开放边境派’。川普希望更多中立民主党,特别是2016川普选区的民主党人,能更愿意(与川普)谈判。”

新唐人记者郝莉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