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GDP增速创新低  经济恶化谁造成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新闻看点GDP增速创新低  经济恶化谁造成(01)
贸易战阴云笼罩之下,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今天(1月21日)出炉了。2018年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是90万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了6.6%。中共国家统计局称符合预定目标,但是却创下了28年来的最低增速。第四季度的GDP增速是6.4%,创下了近9年的新低点。 如果是分季度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率是在按季下滑。第一季度同比增长是6.8%,第二季度是6.7%,第三季度是6.5%。这种明显下滑的趋势,导致了中共地方当局不得不改变预期。据路透社报导,在已召开中共省级两会的10个省市中,北京、天津、安徽和江苏纷纷下调了今年的GDP增长目标。 对于经济下滑的原因,中共把经济下滑的责任推给了贸易战,认为是贸易战拖累了中国商品出口,造成了中国经济下滑。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