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GDP增速创新低  經濟恶化誰造成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新聞看點GDP增速创新低  經濟恶化誰造成(01)
貿易戰陰雲籠罩之下,去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今天(1月21日)出爐了。2018年全年的國內生產總值是90萬億人民幣,比上一年增長了6.6%。中共國家統計局稱符合預定目標,但是卻創下了28年來的最低增速。第四季度的GDP增速是6.4%,創下了近9年的新低點。 如果是分季度來看,中國經濟增長率是在按季下滑。第一季度同比增長是6.8%,第二季度是6.7%,第三季度是6.5%。這種明顯下滑的趨勢,導致了中共地方當局不得不改變預期。據路透社報導,在已召開中共省級兩會的10個省市中,北京、天津、安徽和江蘇紛紛下調了今年的GDP增長目標。 對於經濟下滑的原因,中共把經濟下滑的責任推給了貿易戰,認為是貿易戰拖累了中國商品出口,造成了中國經濟下滑。 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