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前警察举报国保构陷黄琦入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泄露国家秘密罪” 一案上周秘密庭审,因黄琦当庭解聘辩护律师而撤庭。同案已获释的当事人陈天茂1月19号,公开举报四川绵阳国保炮制所谓“国家绝密文件”,并强调这是一宗人为的报复陷害案。

黄琦案当事人陈天茂曾任警察,因公致残被解雇,为此上访多年,他在举报书中说: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办案民警蒋田,彭警官,雀警官等人,私自将中共绵阳市游仙区政法委员会关于陈天茂信访诉求办理情况及相关问题的报告(该报告无编号、无印章、无年月日、无领导签名、无报送单位等)鉴定属绝密级国家秘密,给本案受害人陈天茂、杨秀琼、黄琦罗列莫须有的罪名。

四川访民陈天茂:“他说那个文件是国家级绝密文件,但是那个文件是哪个单位的都没有,没有任何的印章、没有任何的时间,普通的信访文件都不是,就是一个违法的,虚假的一个调查,它们要说国家秘密,我们也没办法。我是判缓嘛,我现在申诉嘛。”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表示,黄琦的两名代理律师刘正清和李静林都受到国保人员威胁,前者被吊照,后者被封口,陈天茂也被威胁,要他指证黄琦。

覃永沛:“黄琦他帮好多访民披露很多真相,就把他视为眼中钉,现在诬陷他泄露国家秘密,这是莫须有的罪,黄琦又不是公务员,他又没有任何机密可言,他这东西是公开的。黄琦都没有辩护人,刘正清律师也被吊牌照了,黄琦的母亲也被失踪了,生死不明,目前黄琦的处境很危险。”

2016年4月 ,黄琦创办的“六四天网” 刊登关于陈天茂的 信访报告 , 半年后 ,黄琦、陈天茂、杨秀琼三人被抓。去年10月陈天茂被迫认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缓刑三年,杨秀琼亦判缓刑。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