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即将达协议?白宫“鸽派”也否认:没合约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日前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驳斥了近日个别媒体报导的有关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释放出积极信号的说法,强调中美双方迄今为止并未达成任何合约。

据福克斯商业网报导,库德洛周五(1月1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Bulls & Bears”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贸易谈判的确是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他同时强调美中之间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目前双方争端还没有得到解决,也尚未达成任何协议,“没有白纸黑字,没有合约。”

库德洛直言:“最近有关即将达成协议的新闻报道是不确实的。”

但他同时也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对于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并且在精明地与北京进行谈判。

“他(川普)希望达成对美国及其工人、农民、制造商和技术(行业)来说一个伟大的协议。”库德洛说,“他将会为美国达成一个伟大的协议,但这并不会在一夜之间就能发生。我们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走。”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邀请,将于2019年1月30日至31日到访美国,展开经贸磋商。 外界对于这次谈判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高度关注。

1月18日彭博社曾援引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政府已提出通过6年的大举采购,增加从美国的进口。可以通过每年把从美国的进口总额提高逾1万亿美元的途径,寻求将中国对美贸易的顺差从去年的3230亿美元减少到2024年的零。

而此前一天(17日)《华尔街日报》曾引述了解内部讨论情况的人士报导称,美国财长努钦讨论了在定于1月30日举行的贸易谈判中,部分或全部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的问题,并建议将关税降到之前的水平。

但随后,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就否认了上述说法。然而,有关中美贸易谈判“释放出积极信号”的报导,还是提振美元指数和美股三大股指。从1月18日22:30至1月19日06:00的汇市表现显示:美元指数在96关口上方短线加速上涨。

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随即发表讲话称,需要对加息保持谨慎和耐心,但仍预计美国经济表现稳健。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