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拟表决川普方案 民主党拒达卡换边境墙结束关门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六(1月19日)宣布,他下周将推动表决川普总统当天下午在声明中提出的结束政府关门方案,其核心是以“达卡”(DACA)换边境墙,折中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周六下午,川普在白宫发布重要声明。为解决已快满一月的政府停摆,他提出一项关于移民改革的妥协方案,希望民主党能够接受。该方案的核心是在“达卡”问题上对民主党让步,为70万“梦想生”延长3年的合法身份,并为30万“临时保护身份”(TPS )持有者延长3年的合法身份。

川普做出上述让步的条件是,民主党同意拨款57亿美元供政府建筑美墨边境墙

对于川普的方案,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反应截然不同。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继续把政府关门责任推给川普,指责川普不关心联邦雇员、对政府停摆给他们造成的不确定性没有“同情心”。

在川普发表声明前,佩洛西已先行表示,以“达卡”换边境墙是不可能的事,尤其川普并没决定给“梦想生”和“临时保护身份”持有者永久身份。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抨击川普,称川普的妥协方案是“片面的”、“无效的”,并把政府关门和联邦雇员及其家庭从中所受到的伤害一股脑地推给川普。

尽管民主党既不接受川普的方案同时又推卸关于政府关门的责任,但共和党人的态度截然相反,他们纷纷赞扬川普愿意协商解决问题的诚意。

麦康奈尔表示,川普为解决移民危机采取了两党合作的步骤。他指出,在分裂的政府中,妥协意味着谁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川普的方案正反映了这一点。

麦康奈尔指出,川普的重开政府方案是采用两党合作的方式,该方案能打破双方的谈判僵局,如能获国会通过,川普会尽快签署立法并让政府重新开门。

众议院少数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呼吁民主党应川普的要求尽快谈判,结束这场政治游戏。

麦康奈尔宣布下周将对川普的方案进行立法表决。由于需要60张赞成票才能使相关法案通过,所以,这意味着至少有7名民主党参议员支持该法案才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