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1月20日)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1月20日)

提要
英国梅首相的脱欧计划在国会遭遇滑铁卢,但在不信任投票中胜出
川普向农民代表喊话,好日子就在后头
中美洲又出现大蓬车队,向美国边境出发
林静时间﹕世界真面目

开场白﹕华为间谍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我是唐卫,代替东方为您主持今天的节目。美中贸易战正在进行当中,川普(特朗普)政府多面出击,用各种手段迫使北京改变贸易政策,进而推动结构性改革。怎么处理华为是这个大战略当中的一部分。过去几年来,美国政府一直把华为当作美国安全的威胁,因为北京政府有能力迫使华为攻击外国通讯网,通过华为设备搜集外国情报,华为一直予以否认,并强调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指控华为有间谍行为。但现在这个说法站不住脚了,因为波兰政府逮捕了华为在波兰的销售总监王伟晶,罪名就是间谍,为北京政府充当间谍。上个星期,波兰当局搜查了华为波兰总部办公室,搜查了王伟晶的住宅,根据职业网站 LinkedIn 的信息,王伟晶在波兰中国领事馆担任了四年的参赞,说一口流利的波兰语,在当地社区颇为活跃,经常出现在华为赞助的活动上。同时逮捕的还有一名波兰人,名叫杜巴伊洛,2009到2013年之间担任波兰国安局信息部副主任,2016年之前在波兰电子通讯办公室高层任职,这个办公室的职责包括管理和监督政府保密文件和通讯,他2016年还是波兰总理的顾问。波兰执法机关还搜查了法国电信的办公室,去年九月,华为和法国电信联手开始安装测试5G网络天线。华为在波兰掀起间谍风波颇为戏剧化,因为波兰是华为在中欧和东欧最大的市场,波兰政府还把华为列为5G网络的战略伙伴,就在两个月前,波兰总理办公室还宣称,华为要在华沙建造科学和技术中心。华为在波兰从事间谍活动对西方国家影响重大,波兰是北约的重要盟国,川普和波兰总统建立了良好的私交,波兰总统甚至提议,愿意出钱请美国在波兰建造军事基地。2014年俄国吞并克罗地亚之后,美国向波兰派驻了几千名军人。因为北约和波兰分享军事情报,因此华为间谍案让北约相当警觉,但波兰政府透露说,没有迹象显示军事情报被泄露。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