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湾梅山太和茶区 体验传统茶文化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台湾人爱喝茶,有不少人,专门到嘉义梅山“太和茶区”,体验采茶及一整套"传统茶文化",一起去看看。

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嘉义梅山太和有机茶园里,一群身穿白色、蓝色上衣的采茶人,点缀其中,动作看来有点不熟练,因为很多人是采茶初体验。

茶道学员:“从来没有采过茶的那种过程 ,非常棒,觉得说亲手采过茶,再做制茶动作,会去体验采茶的过程,喝茶的感受会更深。”

嘉义梅山太和茶区举办体验活动,这里每一户都有自己专精的茶种,像叶春成,他就用祖传种草药的方法,采取自然原始林的概念来种茶,取名为“本质茶”,18年来获得300多面冠军奖座肯定。

导览员兼茶农 叶春成:“为什么我的茶树(本质茶),你拜托那个虫来吃,你把它抓来这边放,它还是要跑掉,因为它吃了就生病。”

以茶为本,以茶为师,这一群茶文化爱好者,追究茶叶的芬芳与甘醇滋味,特地体验白茶的制茶过程。

导览员兼茶农 钟少博:“采回来第一个动作,就是要做走水的动作,然后我们拿回来就放在这里,叫做室内萎凋,因为我们白茶是不做日光萎凋,就直接做室内萎凋。”

这趟茶文化的知性之旅,大家最期待坐下来好好喝杯茶。每一户茶农,都有自己设计的品茶区。

茶道讲师 董憓陵:“最主要茶是活的,从它的生态、生长,到茶的制作、采摘,到我们泡的茶,这样会更有感觉,让每一个司茶人的时候,他的神韵就会出来,他会真正感受到茶对我们天地之间,尊天重地的那种,喜欢大自然,愿意付出,愿意让自己变成一个很渺小的粒子,让茶汤变的更好。”

满是绿色的山景和茶园,席地赏景品茗,爱茶的人更懂茶,茶农同时期待能带动茶区的人气和买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