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禁乘军机出国 民主党议员中途尴尬折回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周四(1月17日),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为主的民主党议员遭遇尴尬一幕,已乘坐军用包车赶往机场并准备出访欧亚的他们被迫中途返回,因为川普总统当天下令,鉴于政府部分关门,国会议员乘军机出访的活动全部被推迟。

周四下午,在佩洛西的带领下,一些民主党众议员乘坐军用包车赶往安德鲁空军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准备乘坐军用包机赴欧洲访问。但由于川普当天决定正式推迟向国会议员提供军用飞机,这些议员只得放弃行程原道返回。

川普周四发信通知佩洛西:由于政府关门,不再允许她及其他议员乘用军机;但如果他们仍想出访,可以自己花钱乘用商务飞机旅行。

这些议员原定出访的目的地包括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和埃及、阿富汗两国。川普告诉佩洛西,这趟为期7天的出行将在结束政府关门后另行安排。而且鉴于有80万联邦雇员目前领不到薪水,所以推迟这些公共活动是完全适当的。

据国会记者们报导,中途折返的民主党议员对此感到“怒不可遏”。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也在车上,但返回国会后,他拒绝向记者做出任何评论。

共和党众议员达菲(Sean Duffy)则发推表示:“民主党人:下车,帮助我们保卫边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当天下午对川普的决定做出解释。她表示,这是为了保障联办雇员们不要再一次错过领薪水。

很多人把川普的决定视作对佩洛西的回击。周三,佩洛西致信川普称,在政府重新开门前,她不会邀请川普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她还明确表示,她也不会在重开政府的谈判中让步。

新任德州共和党众议员克伦肖(Dan Crenshaw)对此评价说,提出不邀请总统发表国情咨文,这是一个“可怕的先例”。

桑德斯表示,白宫禁止议员乘用军用飞机出国并非政治行动,而是希望他们留在华府进行谈判,以保证政府尽快重新开门、雇员们能领到工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