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路边包裹或陷警察诱捕执法 法援组织吁停止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周四(1月17日),纽约辩护律师服务组织等来到市府前,呼吁纽约警局改变执法方式,不要诱捕无辜民众。来看详情。

塔玛里特·奥吉德拉女士,在2018年的圣诞节前两周,因为路过曼哈顿的梅西百货时,随手捡起一个包裹,几分钟之内便被逮捕,如今她的案件仍待审理。

被“幸运包裹”逮捕的民众 Tamarit Orquidea:“我被逮捕到数千英里以外的监狱,还在法院上驳回了几小时。我觉得这浪费纳税人的钱,都是捏造。纽约那么多犯罪案件,不需要如此不合理的浪费纳税人的钱。”

这项呼吁停止的活动,被纽约警局称为“幸运包裹”(Lucky Bag),警方将包裹放到指定地点后,逮捕拿走包裹的民众。

纽约辩护律师服务组织(New York County Defender Services 简称:NYCDS)执行董事 Stan Germán,批评纽约警局刻意制造犯罪行为,使年轻人陷入刑事司法困境。

New York County Defender Services执行董事 Stan Germán:“过去几周,我们看到约4起这类案件,明显看到已经很久没这么做了,但在过去一个月,‘幸运包裹’行动又开始了。我不认为我们需要通过法律,来告诉纽约警察不准诱捕民众,他们根本就不应该这样做,他们在2007年有这样,后来停止了,这是有原因的,现在没有原因再重来。”

NYCDS执行董事也提及,民众有10天的时间,保留捡到的非个人财产。而目前,该组织已经向纽约警局致信,要求停止“幸运包裹”执法,同时也发给了地检办公室,要求不要起诉任何“幸运包裹”行动逮捕的民众。

新唐人记者宇亭、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