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民运人士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周三从韩国首尔经北京回多伦多,在北京国际机场转机时被扣留近两小时﹐随后被送上返回首尔的班机。加拿大籍的王天安认为﹐这是中共对加拿大抓捕孟晚舟,也是对她上周向《环球邮报》透露自己被拒入境中国的报复。

自由亚洲电台
周二﹐广西南宁民政局连同警方和社区人员30多人,闯入“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办事处,向发起人覃永沛出示公告,指俱乐部未经登记,属非法组织。这是俱乐部成立不到4个月来第二次受到骚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发布首份“2018网络法治发展报告”,点名耐克(NIKE)、苹果等66家世界五百强外企“错误标识”台湾,并建议对这些企业依法严惩。台湾当局呼吁国际社会共同阻止中共破坏国际商业自由运作的霸凌行径。

美国之音
1月17日﹐是89六四事件中同情学生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4周年,今年也适逢六四30周年。中共当局在其故居北京富强胡同周边部署了大批警力,规模远超往年﹐严格盘查并阻止前往祭奠的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