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长阐释“防卫计划” 欲加强美日同盟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周三﹐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长岩屋毅﹐在华府智库发表公开演讲﹐希望美方能理解日本的新《防卫计划大纲》﹐进一步促进美日同盟关系。

日本防长岩屋毅周三上午在华府智库发表公开演讲﹐介绍了日本政府12月通过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日本国防部长 岩屋毅﹕“根据新《防卫计划大纲》﹐日本计划彻底改变我们的防卫态势﹐扩大我们的防卫角色﹐加强我们的防卫能力﹐与以往非常不同。”

岩屋毅表示﹐推出新防卫大纲﹐是由于日本面临的周边安全环境日益严峻和不确定﹐导致安全模式发生根本改变。为此﹐日本将强化自身防卫力﹐并与美国合作﹑加强威摄与反制能力﹐以及提升和共同价值观国家的合作。

新大纲对中共军事安全动向表示“强烈担忧”﹐认为朝鲜依然是日本的重要迫切威胁。

根据新大纲﹐日本将在网路、太空领域﹐创设专门部队,并将优先发展“跨领域联合作战能力”。而根据中期整备计划,日本今后5年间的防卫预算总额将增加11%﹐超过27兆日元﹐创下新高。

卡耐基和平基金会亚洲问题高级研究员 James Schoff﹕“所有这些活动和投资﹐都是为了保证不会被用到﹐这就是威摄的意图。对于朝鲜的情况﹐及与中共在东海的海上和空中竞争﹐情况都是如此。”

岩屋毅还表示﹐日本新防卫大纲﹐与川普政府去年通过的国安战略与国防战略﹐让双方防卫目标比以往更一致。

日本国防部长 岩屋毅﹕“目前日本与美国在进一步加强美日同盟上方向一致﹐因此现在对双方来说﹐都是黄金时机。”

当天下午﹐岩屋毅访问五角大楼﹐与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举行会谈﹐就日本新的防卫指南﹐和进一步发展日美同盟关系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