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奸商逃税 希腊遭欧盟罚逾2亿欧元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中国奸商逃税希腊遭殃,据美媒16日报导,欧盟向希腊开出超过2亿欧元的罚单,因为后者未能阻止中国犯罪团伙,在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的大规模税务欺诈行为。

1月16日,美国之音报导说,由于希腊未能阻止中国犯罪集团在当地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的大规模税务欺诈行为,欧盟向希腊开出超过2亿欧元罚单。

报导说,中国犯罪集团通过伪造声明,蓄意低报鞋类、服装的价格,以支付远低于要求的进口关税等。

而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共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一部分,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管理。

欧盟反欺诈办公室(OLAF)在一份声明中说,OLAF确认已结束一项针对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向希腊欺诈性进口低估值的纺织品和鞋类的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OLAF已向希腊海关发出财务建议,要求追回与虚报此类商品价值相关的2.023亿欧元的关税损失,而希腊官员尚未对OLAF的声明作出回应。

OLAF曾于2017年得出同样的调查结果,指控中国犯罪集团在英国港口实施欺诈行为,导致欧盟对英国罚款27亿欧元。对此,英国已提出上诉。

OLAF内部数据显示,自2018年英国海关升级检查以来,流经英国海港的这些非法贸易商品几乎绝迹。目前,欺诈者已将目标转移到其他入境点。

(记者文馨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