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在军委只信一人 每3月给上将换贴身保镖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中共军队一度盛传大批将领受查导,习近平月初秘密召开军委扩大会议,再次强调军队听习指挥。近日,有港媒披露,习在军委只信一人,为防不测,每3个月给上将轮换贴身保镖

香港评论人士林和立14日在《苹果日报》刊文称,尽管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及军事委员房峰辉和张阳等领导的反习集团被摧毁,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文章说,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目前7个军委委员中,习近平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3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文章还说,由于军队最高层不一定听习近平指挥,中共军队与武警等专政部门,也并非是铁板一块。因此习近平借月初召开的军委扩大会议,增加地方军队要员对他的支持。

军中反腐超乎想像

中共军权过去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把持,军队成了江氏集团政变夺权的主要依仗。江下台前,先后提拔了心腹郭伯雄、徐才厚为其把持军权,架空了胡锦涛,二人在军中卖官鬻爵,提拔了大批高级军官以及一批师团级军官。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通过军中打虎立威,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军老虎相继倒台,军方官员也大范围轮换,从而打乱原有人事布局。

法广2018年底透露,自十八大以来,军队反腐力度超乎想像,已有2名中央军委副主席、8名上将、160名中将少将和18000名校级被指贪腐军官落马,而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去年10月24日,法广也曾引述消息称,“八一”前原本有4人要升上将,结果取消,当时有120名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

布局防范党内反习势力

据河南新闻网披露,在1月8日之前几日内,中共刚刚举行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会议内容涉及“备战打仗”,以及要求军队忠诚,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和听习指挥等。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提出军队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主要的目的很可能借此名义进一步巩固自己手中的军权,其真正目的可能还是在针对内部。

与此次军委扩大会议相关的事件,包括天津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鸿忠,出席1月8日至9日召开的天津警备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时 ,李鸿忠强调要“打造拱卫首都的铜墙铁壁”。

分析说,北京当局因贸易战和经济下行陷入困境,中共内部也暗流涌动,当局强调“备战”和“拱卫首都”,或为布局防范党内反习势力。

港媒评论说,美中贸易战的确给北京带来空前的外部及内部危机,处处显示出中共内部的激烈博弈。包括习近平“经济改革”遭遇的顽强抵抗、收缴权贵利益引发的血腥内斗、“去杠杆”带来的金融动荡、贸易战对策的左右摇摆、朝令夕改等等。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从多方面传递的消息来看,习近平正遭遇他上台6年以来的最严峻局面。未来这一年,是习最有可能遭到攻击的一年。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