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未蔓延?中共农业部说法惹质疑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中共农业农村部15日通报称,目前有24个省份发生过家猪和野猪感染非洲猪瘟,累计扑杀生猪91.6万头,但疫情未流行蔓延。引发舆论质疑。

中共农村农业部网站1月15日发布通报称,自从去年8月大陆部分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1月14日,曾有24个省份发生过家猪和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91.6万头。

通报称,目前,已有21个省份的77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疫情处于点状散发,没有流行蔓延。

中共官方的上述说法,引发舆论质疑。路透社称,中共农业部更新疫区生猪扑杀数量这种做法较为罕见,中国境内非洲猪瘟迅速蔓延,正在引起周边市场越来越大的关注。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已在大陆24个省级行政区发生100多起,且一直在持续蔓延中。

台湾大学兽医学院名誉教授赖秀穗,怀疑中共当局公布疫情不透明,以大陆饲养4亿3千多万头猪,很可能半数以上即上亿头猪都感染。

赖秀穗还说,非洲猪瘟病毒是“猪的艾滋病毒”,非常难缠。非洲猪瘟病毒在大陆可能将延续数十年、甚至百年而无法根除。

去年底官媒公布一篇来源为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的通报,对辽宁、安徽、湖南三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问责情况的通报,三地共有223人因故意瞒报疫情,监查不力被问责。

赖秀穗表示,自2018年8月辽宁出现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后,从东北三省传到福建、广东,不到5个月传了数千公里,传播速度快得不寻常。

而非洲猪瘟过去在欧洲、非洲、南美洲发生,依标准程序扑杀、销毁,传播速度一年也就约100公里。

非洲猪瘟没有疫苗,其病毒在冷冻猪肉中可存活1000天,感染猪只死亡率几乎达到100%。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