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华为5G武器化使用 美或列清单全面围剿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5G技术可应用的范围甚广,除了智慧手机外,还可应用于自驾车、无人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许多领域。日前有消息称,为防止中共将来利用中国电信龙头华为集团掌握的5G技术和设备,将他国智能化的各种机器设备秒变杀人“武器”,美国或将列出清单,密切关注盟邦会否与华为发生技术上的联系或合作,对华为展开全面围剿。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为了全面防堵野心勃勃的华为攻下5G技术的滩头堡,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占领世界各国的5G市场,进而威胁到美国及其盟国的安全,美国政府觉得仅靠自己禁用华为电信设备是不够的,华盛顿将“紧盯包括台湾在内的盟邦是否站在同一阵线”,甚至盘点列出一个清单,以确切掌握美国的盟邦与华为有无技术上的联系或合作。

美中经济与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就曾警告,因5G能应用的范围甚广,任何地方潜藏风险都有可能威胁到整个网络。中国发展5G技术的先锋华为等企业极有可能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彭博社》今年元月5日报导称,曾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的预备役将军罗布斯•斯波尔丁在一份政策建议书中告诫美国政府,“如果中国(中共)支配了5G移动通信,中国(中共)把城市武器化的时代就将到来。”

这位准将在建议书中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中共)想支配5G技术和网络的欲望,将给全世界带来重大安全威胁,必须构建新的、安全的通信网,挫败中国(中共)的企图。”

斯波尔丁表示,中共政府一旦能够支配由几十亿个设备连接起来的5G网,不但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大规模的监视网,还将具备让全世界大乱的能力。比如,中共可以通过诸如华为这样的中企所掌控的物联网市场,运用5G技术让那些自动驾驶的汽车突然冲向人行道成为杀人机器,或者让无人机撞向客机的引擎制造空难等等。

对此,斯波尔丁提出的对策是“应该在3年内构建起能监视互联网装备的网络,在物联设备进入中国(中共)管控的瞬间,就立即切断和中方的连接,使其孤立。”

事实上,川普政府也已经明确表态,在自动驾驶汽车运行、人工智能等被称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神经网”的5G方面,不会接纳中国技术和设备成为世界的标准。

与此同时,为了防堵华为向全球的扩张,美国政府已采取多项行动。去年7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五眼联盟”会议中,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和新西兰的情报首长共同发出了加强合作,制止华为野心的呼吁。8月,美国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命令禁止联邦政府机构使用华为等中企产品。12月初,加拿大应美国司法部请求,逮捕了在温哥华转机的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今年1月11日,波兰国安机构逮捕了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华为波兰分公司主管王伟晶。

有消息指,川普总统正在考虑在1月稍后签署行政命令,宣示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以禁止美国企业购买使用华为等中企的电信设备。

在上述过程中,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政府已先后采取措施,欲将华为设备排除在该国的5G网络建设之外。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