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土耳其:若打击库尔德将面临经济摧毁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周日(1月13日),川普宣布美军已开始从叙利亚撤离,但他已充分考虑撤军后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并做好相应打算,以确保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周日下午,川普以付诸行动的方式回答了近来围绕从叙利亚撤军问题而引发的巨大争议。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军已开始执行期待已久的从叙利亚撤军任务,同时也从很多方向使劲打击少量剩余的ISIS占领区的哈里发。如果该恐怖主义组织死灰复燃,美军将再次从现有的临近基地发动进攻。他还向土耳其领导人发出警告,如果他们袭击库尔德人,美国将在经济上摧毁他们。

川普呼吁创建一个20英里的安全区;但另一方面,他希望库尔德人也要克制、不要挑衅土耳其

川普接着指出,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是长期美国摧毁叙利亚境内的ISIS的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美国也受益了,但现在是让美军回家的时候了。停止无尽的战争!

自从川普上月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后,无论是美国国内还是相关的国际力量,围绕撤军问题展开了一场明争暗斗的紧张博弈。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因反对撤军而辞职,民主党则指责川普决定撤军是对盟友打击恐怖主义“不负责任”的“危险”决定,并声称他为俄罗斯在叙利亚行动提供了自由。

但是,一些反对无休止的战争消耗的共和党人,如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和麦克‧李(Mike Lee)等,纷纷对川普的撤军决定表示支持和赞赏。

目前驻叙美军大约有2,000人,其中许多是特种兵,他们训练当地部队如何打击ISIS,并与由库尔德人和阿拉伯民兵组成的联盟——“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合作。但美军与SDF合作引发了其北约盟友土耳其的愤怒。土耳其认为,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Kurdish YPG)存在于SDF,这是在土耳其境内作战的极端主义团体的延伸。

为安抚中东盟友及平息因美国撤军而引发的争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出访中东,与盟友协商如何填补美军撤出后留下的势力真空,并保证美国仍将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