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四周 创历史纪录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周六,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2天,打破记录,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期。有政府雇员,无奈地在社交媒体,贴出零元薪资单照片,同时,也有些机构,伸出援手,帮助暂时领不到工资的,政府雇员。

由于边境墙预算僵局引发的政府停摆,周六进入第四周。有80万政府雇员受影响,其中一半需要继续无薪工作,另一半则是放无薪假。

有联邦雇员在推特贴出了空白工资单。他告诉美联社,看着挂零的薪资单,感到悲哀及无奈。

国会已经保证,将在政府重新开门后补上所有雇员的工资。不过,政府何时开门仍是未知数。

在科罗拉多州,一家名为洛基的食物银行向暂时失去收入的联邦雇员提供免费食物。有正在放无薪假的雇员主动担任义工,希望帮助同事度过难关。

放无薪假政府雇员乌尔里希:“我们对于人们需要帮助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每个人情况都不同,不是每个人都挣一样多的钱,很多人就是指着工资过活。(休假)会让日子很难过,考虑到孩子的养育费,房子贷款,还有食物的开销、电话费,全都加在一起。”

为了解决预算僵局,有消息称白宫正在考虑暂时使用美国工兵部队的139亿美元经费建墙。不过,共和党国会众议员马克·米道斯表示,川普总统并未认真考虑这一方案。

也有议员呼吁川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解决问题。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周五发推文说,“总统先生,现在就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把墙建起来。”

不过,川普同一天已经表示,不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但也不会妥协。在解决修墙费用前,不会同意让政府开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