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龙脉”内情触目惊心 陕西高层被揭五大罪状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西安秦岭被历代帝王尊称为华夏文明的龙脉。然而秦岭因违章修建别墅多次惊动中共高层,习近平批示6次仍无法清拆,背后细节触目惊心。近日,中共官媒揭露陕西高层的5大罪状。

近日在央视新闻专题片预告中,披露了围绕秦岭违建别墅的诸多细节,片中涉案的多位陕西官员出镜,讲述秦岭别墅案背后内情。

其中辞职后的陕西市长上官吉庆,讲述自己在“秦岭违建别墅拆除”工作上犯的错误。他说:怕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延续多年了,背后肯定有这样那样复杂的人际关系。

除上官吉庆之外,时任西安市市政府咨询员乔征也有出镜,他说“因为我是个咨询员,又是退居二线,所有参加我小组的都是副手。要动用西安的所有政治资源、人力资源,我这个职务达不到能力标准。”意思是说秦岭违建别墅背后有大老虎操纵。

2014年7月,乔征所在的调查小组曾向西安市反馈:违建别墅底数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事实上,由于当地官商勾结,导致1000多栋的违建别墅在当时被漏报。

1月12日,《法制日报》称,让涉案的多位陕西官员在央视出镜的做法,将官场秘而不宣的规则掀开,赤裸裸的亮在公众面前,这种批判,远比内部通报批评更为严厉。

报导称,这显然是要向外界尤其是陕西释放信号,要将数年来围绕秦岭别墅展开的博弈放大,作为典型案例来展示,以强调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报导认为,秦岭别墅案折射陕西官僚系统5大弊病:1,“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阴奉阳违、瞒上欺下”;2,“新官不理旧账”;3,地方一把手责任制不到位;4,官商勾结,官僚腐败;5,官僚政治观扭曲,忽视生态文明。

秦岭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地位不言而喻。

长安坐拥秦岭西安境内最优质资源。2003年初,在撤县设区不久,长安区“斥资千万买策划”确定新长安战略,其中就包括秦岭北麓经济板块。借助这股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近乎疯狂。

早前官媒连续披露,西安秦岭北麓存在大量违法建筑,分布在秦岭北麓50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对植被和河流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业主非富即贵,还有党政要员。

在被官媒披露之后,秦岭北麓违法建筑仍屹立不倒,甚至绵延成景、满山开花。一些别墅项目还将售楼广告竖立在进山的必经之路上。

去年7月30日,在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亲自压阵之下,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西安召开。

大会透露,这次整治的背后,是习近平先后6次对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却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问题。

习近平6次批示指示,加之中纪委副书记亲自压阵查办,足见问题严重和中央震怒。

大会召开后,自同年8月中旬起,当地政府出动大量人力和大批设备,开始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群进行大规模拆除。目前至少已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拆除。同时引发陕西官场大震荡且持续至今。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