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民主党谈判找台阶 川普:把墙叫“桃子”吧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周五(1月11日),川普总统为促民主党人回到谈判桌来,积极给对方找台阶。他表示,只要他们愿意拨款,那把边境屏障叫什么都可以,甚至可以叫“桃子”。

周五,川普在白宫举行圆桌会议,与一些州、地方和社区领导人进一步商讨边境墙问题。他呼吁民主党人投票拨款,但为给强硬反对筑“墙”的民主党人找到让步的台阶,他大度地表示,他可以按照他们的意愿来命名边境屏障,叫“墙”、叫“屏障”或是随便其它什么都行,甚至“叫桃子吧”。

川普表示:“我不在乎他们叫什么,但是我们需要钱来建墙、屏障”。

川普指出,由于边境墙资金造成的政府关门,大约80万名联邦雇员没有拿到薪水。他表示将签署国会通过的法案,在政府重新开门后补偿这期间亏欠雇员的工资。

但川普也强调了共和党的决心,称“共和党人坚如磐石”,不会动摇筑墙立场。

川普还就边境屏障的建筑材料进行了评论。由于民主党人坚决反对筑水泥墙,共和党已倾向于改成民主党比较容易接受的钢柱围栏。

周四上午,川普在飞往德州视察美墨边境前向记者们承认,正如一份报告中所陈述的,对2017年制造的边境墙样板进行测试后发现,钢柱围栏很容易被突破。不过川普接着指出,目前正在设计制造的墙却非常坚固,很难突破。

川普周五表示,有一种设计是由钢铁夹水泥制造屏障,他认为这是一种不错的结合。

从德州视察归来后,川普并没急于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告诉记者,他不打算这么快就决定,而是希望国会可以履行职责。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