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篷车正集结 川普吁民主党合作建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川普总统周四赴德州边境城市麦卡伦视察,并召开移民和边境安全圆桌会。他期待民主党人能够合作建墙保护边境,同时结束政府关门。与此同时,又一批中美洲大棚车移民正在洪都拉斯集结。

在移民和边境安全圆桌会上,边境执法人员向总统展示了缴获的毒品、武器、走私货币等非法禁物。

根据国土安全部的信息,过去两年移民及海关执法局逮捕了26.6万拥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涉及4千起暴力谋杀。

去年12月26日执勤时,被非法移民枪杀的32岁警员辛格(Ronil Singh)的兄弟应邀参加圆桌会,他希望悲剧不再发生。

牺牲警员Ronil Singh的兄弟Reggie Singh:“不应再有人遭遇这样的事,看看那5个月大的婴儿等着他的爸爸,不应再有人在圣诞节经历噩梦。”

最新民调(Politico and Morning Consult poll)显示,79%选民认为南部边境是个问题或存在危机。

不过在是否建墙问题上,白宫与国会民主党经过三轮谈判仍无结果。

民主党人坚持基本维持现状的13亿边境安全预算,而川普则要求包括57亿美元边境墙建设在内的拨款。

美国总统 川普:“共和党人高度一致,他们希望能够有进展,他们团结一致。”

民主党人目前仍坚持不建墙

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 佩洛西:“事实是总统的方案不是保护我们边境的最好方案。”

政府关门进入第20天,部分受影响的联邦雇员走上街头抗议。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正在国会努力,希望用解决梦想生身份问题换取民主党人对建墙的支持。川普呼吁民主党人能够做出妥协。

美国总统 川普:“在边境问题上我们是对的。我真的希望对方(民主党人)开始理解局势,在如此重要的议题上他们选错了立场。”

在华府谈判僵局未解的同时,新一批大棚车移民正在洪都拉斯集结,预计下周向美国移动。墨西哥移民局长Tonatiuh Guillen周三启程赴萨尔瓦多、洪都拉斯与同行协商,争取他们的配合。他告诉媒体,对非法入境者,墨西哥准备好遣返他们。

川普表示如果始终无法达成协议,他还会宣布美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从而绕过国会直接建墙。

川普总统今天(周四)宣布,他考虑不去参加,本月稍晚的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如果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仍然持续。他下午晚些时候(进一步)宣称,不计划前往(达沃斯)。

新唐人记者李兰、郝莉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