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达沃斯之旅 称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势在必行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川普总统周四(1月10日)表示,如果国会仍不同意拨款建设边境屏障,他几乎无疑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为集中精力解决国家安全问题,他宣布放弃参加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周四上午,川普在飞往德州视察美墨边境前告诉记者,如果国会仍不提供边境墙资金,那他不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才算奇怪。

川普表示,他绝对有权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而且,他“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与国会的谈判不成功,他大概要这样做。

他重申,拥有强大边界的唯一方式就是有隔离墙或钢铁屏障。

川普还确认,正如一份报告中所陈述的,对2017年制造的边境墙样板进行测试后发现,钢柱围栏很容易被突破。

川普接着指出,目前正在设计制造的墙则非常坚固,很难突破。

本周四,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进入第20天。川普的立场没有退缩,坚持要求国会提供57亿美元的筑墙资金;而民主党仍然只同意拨款1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但其中不包含任何筑墙资金。

川普周二晚发表全国讲话敦促民主党支持建立边境屏障,但在周三的会谈中,民主党领袖仍无任何让步倾向。显然,在无法打破谈判僵局的情况下,川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从而调用军款筑墙并结束政府关门的可能性在进一步增强。

民主党人誓言将对川普的权限进行法律挑战, 尽管法律分析人士认为他们最终不会成功。

还有一个障碍就是,有些共和党人担心,军队没有多余的钱来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筑墙费用。但川普表示,有大量资金可供动用。

周四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由于民主党在边境安全问题上不让步及顾虑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他决定取消原定的达沃斯(Davos)之行,并为不能参加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而致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