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大妈哄抢澳洲奶粉接连跌倒 网友叹:用生命去抢(视频)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近日在澳洲又发生了中国人哄抢超市配方奶粉事件,在你推我挤的哄抢过程中,有老妇人、老大爷接连被推倒在地却无人搀扶,吓坏超市工作人员。眼看无法阻止这些疯狂的行为,为避免发生更严重的意外事件,超市只好迅速将奶粉搬回仓库收藏起来。有中国网友看到现场录制的视频后,惊叹这些老人都是“用生命在抢奶粉”。

从1月8日晚间开始,有一条大约10秒的视频在澳洲华人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一群中国人在超市里争抢奶粉的场面,让一众网友大感震惊。

从网友“今日哥”上载的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大约二、三十个中国人在澳洲一家超市中看到放置奶粉的货架就一拥而上,奋力抢夺。他们当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一个个都“战斗力十足”,你推我挤,不顾一切地把能够抢到手的奶粉往自己的购物袋或购物篮中扒拉。

期间,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大妈,突然被人群挤到一边,跌倒在地上。这位大妈一边往起爬,一边忙着把散落在地上的奶粉往自己的购物袋里塞。

当这位大妈跪在地上正要起身时,又有一名抢完奶粉想要挤出人群的老大爷没站稳,一个踉跄跌倒在地,还恰恰又撞倒了一旁刚要站起来的穿蓝衣服的大妈,结果两人都跌坐在地上一时起不了身。

这时候其他哄抢奶粉的人,没有谁来帮助一下倒地的大爷大妈,倒是大爷手中掉落的奶粉却遭其他人抢走。

人群中一名身穿卡其色外套的女子身手敏捷,挤完左边挤右边,拿完一罐又一罐!与此同时,还有更多大爷大妈们一路小跑奔涌而来。

这样的场面把超市里的工作人员吓坏了,有工作人员上去多次喊道:不要跑,不要抢!然而无济于事。

众网友纷纷在相关视频下留言吐槽。有悉尼华人惊叹,“真的是用生命在抢奶粉。” 有网友哀叹:“走到哪都是这德行,抢了一辈子,改不了。”有网友质疑:“这些人真的至于吗?!”“万一发生踩踏事件怎么办?”

有网友讽刺道:“嘴上高喊爱国,身体很诚实地抢老外的奶粉。”还有网友评论道:“为了代购,纵容自己的父母去超市抢奶粉的人,比这些被拍摄到的老人更应该感到可耻。”

有爆料者称,这段视频是在澳洲墨尔本华人区Boxhill的沃尔沃斯超市(Woolworths)里拍摄到的。据称,事发时间是周二,该店当天刚将新到货的羊奶配方奶粉上架,立刻被大批中国民众哄抢。

这条视频在刷爆华人圈的同时,也登上了澳洲各大媒体。涉事超市的卖场发言人告诉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当时店里工作人员看到这种场面后,迅速将奶粉搬回库房存放,以免发生意外,同时也是为了杜绝中国人的“代购”风气。

“顾客和团队成员的安全是我们最注重的,这种行为显然无法被接受。”该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密切管理库存流量,以便顾客在需要时都可以买到配方奶”

有消息称,代购奶粉的中国民众年收入可高达10万美元。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