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二次“川金会” 韩国大使盼更多进展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周三﹐韩国驻美大使赵润济表示﹐鉴于第二次“川金会” 将要举行﹐他对美朝在去核化问题上取得具体进展充满希望。

韩国驻美大使 赵润济﹕“如果新一年里﹐华盛顿和平壤之间的对话﹐可以迅速提上议程﹐在去核化上取得具体进展﹐那将会很好。鉴于第二次‘川金会’将要举行﹐我充满希望。”

川普总统日前透露﹐美朝双方正在就二次“川金会” 地点进行磋商﹐但时间尚未公布。韩国驻美大使赵润济认为﹐第二次“川金会” 将会举行﹐因为双方都有见面愿意。

韩国驻美大使 赵润济﹕“川普总统和金正恩都想要会面。一旦我们登上了列车﹐而且列车已在行使中﹐我们一定会取得进展﹐没人想倒退回去。”

本周一(1月7日)﹐金正恩应习近平邀请访问北京。这也是他在短短一年内﹐第四次访华。中共和朝鲜官媒都很快发布消息。而据法新社报道﹐周三金正恩已提早结束访问﹐乘火车离开。

哈德森研究所亚太安全主任 Patrick Cronin﹕“这是第二次‘川金会’及第四次‘文金会’的前奏。这些在未来几周就会发生。从这些高层会谈﹐我们就会看出﹐金正恩是得否到了足够保证﹑向和平与无核化方向迈出下一步。这是大大的问号。我们还不知道结果。”

金正恩访华﹐正值美中第五轮贸易谈判期间。舆论认为﹐北京是想籍此机会﹐再次强调其对朝鲜的影响力,以换取美国在贸易问题上让步。

哈德森研究所亚太安全主任 Patrick Cronin﹕“我觉得这对中共和朝鲜来说都是个成功的会谈。现在问题是﹐这对于整个区域及更广泛的关系﹑包括无核化来说﹐是否是个成功的会谈。”

驻美大使赵润济认为﹐朝鲜一直想要分化美韩同盟﹐外界对此也有担忧﹐但多年事实已证明﹐美韩双方关系的坚实与成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